当前位置: 首页 > 使用帮助
使用帮助

一、使用规范的IE浏览器

网站主要采用的是java,javascript等技术,对网站浏览客户端机器要求IE版本在5.5以上。对于其他非标准IE浏览器(如:腾讯浏览器、MyIE、FireFox、Opera等)建议不要使用,避免造成数据问题。

二、关闭“屏蔽弹出窗口”功能

我局网站弹出窗口或浮动窗口一般显示的都是重要通知公告或提醒,在办税过程中多数也是通过弹出提示窗口的形式引导纳税人正确操作。因此,为保证能正常使用地税网站业务功能,需要关闭IE浏览器及其他软件提供的“屏蔽弹出窗口”功能。常见的有IE6.0以上浏览器的“阻止弹出窗口”功能、3721上网助手、yahoo助手、腾讯浏览器、MyIE等各类软件设置的“屏蔽弹出窗口”功能。

三、适当调整浏览器的“安全选项”

为避免网站提供的用于办税的控件无法正常安装,建议纳税人适当修改IE浏览器属性里的“安全选项”,进入“自定义级别”,将原来选择“禁用”的项修改为“提示”,根据提示确认是否安装控件等。

四、场景式办税服务系统使用说明

场景式办税服务系统是采用动漫形式介绍办税流程的应用系统,该系统模拟办税服务厅的办理场景,通过可选择的交互方式演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具体流程和相关要求,旨在以简明、形象的方式帮助纳税人了解办税流程。内容涉及到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发票管理、社保业务、文书业务等五大类业务办理流程,并向纳税人提供涉税表格下载和网上办理等拓展功能。

五、网上办税大厅系统简介

网报系统的本质就是全天候全方位全地域为纳税人服务的网上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只需在法定纳税申报期限内,登陆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网站(http://www.gdltax.gov.cn/)的“网上办税大厅”,即可查阅税务部门发布的服务信息和通知、公告,并可轻松完成各地方税费的网上申报、相关财务会计报表的报送和税款的实时扣缴等涉税业务的办理。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