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咨询 > 咨询热点 > 企业所得税
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财务、会计处理办法与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出现不一致的,应如何处理?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1-29 09:3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财务、会计处理办法与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不一致的,应当依照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计算。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若干税务处理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15号)明确:“八、关于税前扣除规定与企业实际会计处理之间的协调问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对企业依据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并实际在财务会计处理上已确认的支出,凡没有超过《企业所得税法》和有关税收法规规定的税前扣除范围和标准的,可按企业实际会计处理确认的支出,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计算其应纳税所得额。......本公告规定适用于2011年度及以后各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处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