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横琴新区地税局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5-02 11:1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近日,横琴新区地税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珠海市委关于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决定》精神,迅速响应,以深化自贸区税收改革创新为抓手,出台《深化横琴自贸试验片区税收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吹响新一轮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号角,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对标国际先进理念推动思想大解放。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国际高标准规则体系,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探索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国首创税务诚信报告免责体系,建立税务部门与诚信报告纳税人间的新型征纳合作关系。探索建立征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完善税收遵从评价体系、信用分类管理和风险预警处置,推进智能化分类监管,进一步提升税法遵从度。

二是从纳税人需求出发推动作风大转变。完善纳税便利度综合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定期编制发布横琴自贸片区纳税便利度指数,精准定位纳税人服务需求,寻找工作短板,找准工作着力点。推进简并办税事项、优化办税流程,减少报送资料,最大幅度地提升办税便利化程度,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以创新“互联网+税务”推动效率大提升。建设“以电子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办税服务新格局,探索建设创新性、补充性办税服务应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和全国通办,同时完善预约、预审核、预办理,和线上即时反馈的处理机制,营造办税效率更高、征纳关系更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