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费服务 > 办税专题 > 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专区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广东全国首推“全省一个电子税务局”,
纳税人原有数字证书无须更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12-30 10:5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省局办公室 字号:

2017年1月1日起,广东省国税、地税原有的各级网页版网上办税入口将陆续关闭。全省纳税人(不含深圳)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一个入口登录,办理国税和地税两家的各类涉税(费)业务,实现“上一个网、办两家事”,避免网上办税多口径、多头跑、多处报,此举将惠及全省400万单位纳税人和4200万自然人纳税人,这标志着广东将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实现“全省一个电子税务局”通办国税地税业务的地区。

国地税两家原有办税系统支持的数字证书实现了全渠道互认,无须任何升级或更换,就可通办国地税业务。

832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省电子税务局共提供国地税832项业务应用,包括申报缴税、发票业务、社保业务、涉税申请、涉税查询、邮政配送等。

办税时间将可大幅缩减

电子税务局上线,将大幅缩减纳税人办税时间,仅主税附税联合申报一项,办税时间就将从以前的半个小时缩减到几分钟。

旧系统周日起陆续关闭

全省范围内(不含深圳)纳税人,可直接输入网址:http://www.etax-gd.gov.cn或点击国税、地税门户网站首页相关图标链接访问广东省电子税务局。2017年1月1日以后,广东省国税、地税原有的各级网页版网上办税入口将陆续关闭

申报税收将有更多便利

“服务深度融合”将带来更多便利。以主税附税联合申报为例,以往需要分别登录国税和地税网报系统录入数据才能完成各税(费)种申报,如今在申报增值税后,系统可自动带出数据,协助直接完成地税有关税费(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申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