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费服务 > 办税专题 > 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专区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广州白云国地税依托“互联网+”打造电子税务局体验区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11-17 10:4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省局办公室 字号:

近日,白云区“互联网+”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在白云区机场路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启用。作为省级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白云国税积极推广应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通过联合打造体验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创新与国地税联合办税的深度融合。

由白云区国税局、地税局共建的“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功能囊括了国税业务、地税业务和国地税融合业务,涵盖登记、变更、申报缴税、涉税申请、涉税查询等常用功能,并在网页版、手机APP先后上线。

“电子税务局上线后,网上办税、移动办税功能将分担实体大厅的人流压力,预期经过努力,将减少纳税人上门次数75%、减少纸质资料报送80%。”白云国税办税服务厅主任李桂萍介绍。

笔者看到,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纳税人讲解电子税务局和APP办税的操作流程。“以前办理发票业务要预约,还要排长龙,现在网上办速度快,就如取快递一样方便。”广州市林盟建材有限公司的财务李小姐在了解了发票领用特别是回单柜领取发票功能后兴奋不已。

以往,纳税人线上办税需分别登录国税和地税的电子办税厅,分别提交资料、分头申报。现在,通过打造“一网式”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可同时申报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等。

“纳税人在电子申报系统完成国税增值税申报操作后,系统将自动提示是否继续进入相关附加税(费)的申报,纳税人点击‘是’将跳转至电子税务局系统,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办理两家业务。”白云国税信息中心主任梁志刚表示。

据介绍,“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系统,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可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的线上办税服务,满足不同身份用户的个性化办税需求。

“现在在电子税务局可以进行国税地税的网上申报,政策宣传和咨询一步到位,税收申报和缴纳一气呵成,大大节约办税时间。”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贤福说。

“我们将落实深化改革要求,充分运用好电子税务局,实现国地税‘互联互通、共建共用’,进一步开启‘互联网+税务’的新时代。”白云国税局长罗桂新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